close

2016 / 12 / 30

主要行程:志工服務(房屋建置) > 志工服務(小學教案、物資發放) > 互動學習(團隊分享)

今天小思考:原來快樂可以很簡單,但是...悲傷也是...

 

每天都準時06:30來報到,想要悠悠閒閒安安靜靜的吃早餐。永遠的1號餐。然後又回房間懶懶得直到集合時間 07:30。

其實忘了是哪一天文珠說著他的故事,聽著聽著覺得這女孩真的也很不簡單,也希望她能這樣堅持下去。

也提到瑞士跟日本有來這邊建置兒童醫院,協助醫治兒童。

 

【志工服務 - 房屋建置】

今天來的小村落有個很可愛的名字 - 芒果香蕉村

不同於市區的水泥屋,在郊區都是這樣由木頭跟茅草所構成的高腳屋。 

主要是幫助一個【家】,對自己來說,家,到底代表著什麼?

原本這戶住的空間太小也破損了。

所以後來這戶人家也是本身存款一根木頭一根木頭的存到現在來蓋新的,並不是這樣無條件的幫助他們的。

 

其實,屋子本身的主架構就已經蓋好了,我們主要建造四面的牆。

好難想像我們這樣頂著大太陽敲敲打打,還是覺得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開心。天氣沒有想像中的炎熱。

 

沒想到中餐也可以有故事可以聽。阿哈哈我的便當盒裡面還有村民們幫忙加菜,我還蠻喜歡的。

以前以立每個人都會發一個保麗龍盒的便當,有些人也可能太熱吃不下。發現造成環境負擔也浪費食物。也是持續一直在改進覺得蠻好的。

 

提到之前有個以立的夥伴,有次吃不下便當,放在樹下。他突然發現怎麼一堆小朋友圍著那棵樹,他走近才發現大家在分食他再也吃不下的便當。

他覺得這件事對他造成很大的衝擊。有分享出來。

 

一個好習慣,零廚餘

其實這個自己有在默默實施,所以好像也就還好,現在幾乎很多東西我比較不挑食了。雖然不喜歡不得以還是會吃下去,除非我真的吃不下。

提到這個也好想說說減少塑膠袋的使用,之前因為淨灘的關係,真的比較少拿塑膠袋了。還很給掰得買了環保餐具,環保吸管。

 

 【志工服務 - 小學教案】

科學組與中年級大合照,阿哈哈哈怎麼可以笑瞇瞇成這樣

 

科學組 / Kate、Phoebe、Sherry、小云

教案:乒乓球遊戲 (白努力定律)、線香遊戲 (熱學)

- 低年級(乒乓球遊戲) ,只能說真的好緊張,有點混亂混亂的。

- 中年級(乒乓球遊戲) ,挖賽,這位超會帶動氣氛的,有一種拼輸贏的感覺。搞到大家玩到欲罷不能。而且還看到有人沒吹過還被同隊的女生瞪(好像有點可憐又很好笑)

- 高年級(線香遊戲),超喜歡看他們快讓硬幣掉,開始推託給其他的同學,自己還死不點香。

老實說,若不是這個教案,我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白努力定律好嗎XD

 

【志工服務 - 物資發送】

把前一天大家購物的來發送給小朋友了。都很謙虛跟我說謝謝(歐滾),無論他們是不是在騙我,總之我就是相信了。

 

後來大家就出去集合,學校派出兩個學生出來跟大家說說話。我們這邊志工也有出去說說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眼睛跟文珠對到了。

結果...我就這麼出去了...婀...其實我腦袋一片空白,連自己說了什麼都不知道。

後來文珠在團隊分享時候,有跟我說,我一出來連校長都笑的超大聲,因為沒看過女生這麼活潑???我真的沒有印象耶XD

 

刺激的事情要來惹

因為第四天要帶小朋友參訪吳哥窟,要讓小朋友挑選要跟哪個志工。天ㄚ這誰想的也太變態了,逼我這個邊緣人卷行李回家嗎?

不過我猜應該還是會讓志工們都會被小朋友選到的。志工排一排背對小朋友們,他們衝過來抓住我們的那種觸感,有種被需要的錯覺。

 

晚餐吃烤肉,最不會弄這個。每次肉都烤的很慘。發現Louise真的好多東西都不吃唷!

 

【互動學習 - 團隊分享】

這次分享目標要把大家都記住,但對我來說還是好難喔。雖然大家年紀都那麼小(對我來說),都那麼有想法,真的是很厲害。

但有些想法也不太能認同,但我也不能說什麼,有些事真的是親自去體驗,親自去找尋答案才知道的。

而我,依舊腦袋空白,但我好像有說自己是邊緣人來尋找溫暖,似乎講的太過了。今天還是累累,也很快倒床就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柬埔寨 志工 零廚餘
    全站熱搜

    Kaikai凱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