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 12 / 29 

主要行程:航程 > SUSU參訪 > 志工服務(整理物資、團隊分享)

今天小思考:在柬埔寨有些人為了生存,別無選擇。我發現我...

 

沒想到那麼快就來到這天,天阿,都凌晨一點多了。

我根本睡不著!!!!!

而且也不敢睡了,還傳訊給阿桌,也叫他別睡了。

結果四點到她家了,沒想到這傢伙不只給我睡了,電話還換不醒!雪特,害我還跟司機乾瞪眼。

後來決定上去按電鈴,還被途中的狗狗吠,真是嚇屎寶寶我惹。還好我按對門鈴.....想睡也完全被驚醒了。

 

終於來到了機場,跟大家集合,先認識副領(Jane)的長相就對了!大家的物資的超多的,相對之下我就好少XDD

- 登機箱(10.4kg):只裝物資

- 後背包(5.92kg):裝私人物品

於是我的托運就有加其他人的XD 雖然不知道是誰的。手提也幫忙拿一袋這樣。

 

就這樣沿途的從台灣睡到胡志明市,再從胡志明市睡到柬埔寨。先去落地簽證需30美金。

過海關被要了1美金,本來想說給台幣敷衍了事,他還特地拿美金上來說要這個。努力告訴自己不要CARE,但內心有個小小小凱開還是有點小CARE。

這時候記住正領(文珠)的長相了,印象就是黑黑的,不知道她有沒有覺得我很親切,因為我也黑黑的。

先來到第一站,吃飯。這時候有另外一個新的組織完全忘記名字,只知道從香港來的。

結果初次見面把自己不喜歡的豆芽菜夾給他XD,剩下的覺得好吃因為真的好餓

 

【SUSU參訪】

有先學了幾個柬埔寨語,後面我用中文自己方便記XD

- 你好:中普數兒

- 再見:中埔里埔里兒

- 謝謝:歐滾

喜歡這樣用故事來了解這裡,有講了一下歷史背景。SUSU 在柬埔寨語是 加油 的意思。做出的產品,覺得也蠻簡單時尚的。

這邊主要是提供給弱勢婦女學習且給予工作機會。更有印象的是有個小小的托嬰中心,讓媽媽們可以安心的工作很貼心。

 

【志工服務 - 整理物資】

先到住宿的地方TA SOM GUEST HOUSE,回房間放好行李就下去整理物資了並喝了一杯好喝的飲料。

大家真是太強大了,真的是滿滿的滿滿的物資。先歸類好物資。

我們科學組去整理衣服系列的。光是衣服總共有609件耶!超誇張!

再來就用購物的方式,每個提袋裡面都要裝筆記本*1、鉛筆*6、原子筆*5、衣服*2、雜物*1

我超像在擺地攤的,阿桌很像在急速購物的客人。文珠說頭一次遇到整理物資這麼久的,結果整理完趕著去吃晚餐了。

 

今天太晚了就沒有團隊分享了。 

吃完回來,再聽聽文珠交代一下明天要注意的事項就回房睡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su 志工 物資
    全站熱搜

    Kaikai凱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