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 12 / 31 (六)

主要行程:志工服務(房屋建置、村落家訪) > 志工服務(房屋建置、市區參訪) > 放鬆時間(自由活動/公益市集/公益馬戲團)

今天小思考:一無所有 vs 所擁有的

 

其實相對其他天,今天算比較輕鬆,還有自由活動時間,就這樣到柬埔寨跨年了,恩,最後還是好累。

嘿,早上06:30,關於吃早餐這件事,今天還是準時來報到。一早有遇到Martin唷。依舊吃完早餐回房間慵懶慵懶直到07:30集合。

 

忘了什麼時候,記得Martin有問我一個問題," 為什麼妳可以這樣一直笑著? "

" 這樣不好嗎? " 我有點疑惑回答著

" 覺得很好阿,看起來很開心 " 其實Martin也是很燦爛笑著對我說。

 

其實,跟人互動都蠻開心的。但是自己什麼都沒做的時候還蠻臭臉的耶XD

 

【志工服務 - 村落家訪】

科學組的我們家訪主要是問有關教育的問題。但是昨晚我們沒有討論XD,早上才匆促Line討論。

都不敢跟文珠對到眼阿,他說著有誰還沒討論完,整個呈現死不回應狀態(超像沒交作業的小孩心態自己都想偷笑),最後大家還是生出來了...

 

今天還是來到了有著可愛名字的芒果香蕉村,家訪全部人被打散成A、B、C 組,每組家訪一個家庭,其他人就留下繼續蓋房子。

我是 B 組成員唷,這戶人家離我們建置的屋子有段距離,Tracy 做記錄,很認真。會有個翻譯跟著我們,Sorry我忘記你的名字(驚恐)。 

剛踩著木頭上去的時候,我的腦中馬上閃過 一無所有 是這樣的感覺嗎?

一個 【家】,在你的心目中是什麼樣貌?

很可惡的自我介紹為什麼要講年齡拉QQ,全部年紀都比我小。還讓幫忙建置的屋子女主人嚇到,關於我的年齡這件事,再度崩潰。

接下來就開始家訪了,記得問了一堆問題,也記得正領文珠說要看著家訪主人說話唷!結果就是死命的盯著女主人看並燦笑(希望她不要覺得我很奇怪)

 

總結,雖然物資上比較貧乏,但在家庭方面算是完整的。

 

【志工服務 - 房屋建置】

跟昨天一樣,敲敲打打中,綁葉子。

中午吃飯有提到,投票要自由活動或去去看公益馬戲團,我馬上就決定我想要自由活動。

公益馬戲團跟想像中的馬戲團不太一樣,正領文珠講出來的感覺比較像是人文方面的並帶入柬埔寨的故事。

吃完飯後就把牆壁架上去了,今天似乎有比較炎熱。

以下就是我們建置好的屋子樣貌,跟屋子的整個家庭人員。

其實拔拔跟麻麻的笑容超棒,但我就是這麼的不小心捕捉到沒笑容的可惡。而且拔拔可以不要離那麼遠嗎XD

其實有點忘了這兩個計劃是什麼時候介紹的(還在記憶拉扯中)

- 小太陽計劃 點擊前往

那年也是參加以立志工計畫的高中生們所想出來的,小太陽是一盞燈,這盞燈透過白天的儲電晚上照明。

我真的真的打從心底佩服這群高中生,想出這個超棒的Idea。主要還是針對有在讀書的小孩給予小太陽。

 

- 腳踏車計畫

也是某年參加以立志工計畫的夥伴們,提供給偏遠小朋友腳踏車去上學。

 

【志工服務 - 市區參訪】

我想跟我們想像中的市區有點落差,其中比較印象深刻的是村長的辦公處非常破爛,而對面的....有點豪華。

有個什麼都有賣的商店? 其實很像台灣的生活百貨? 而警察局竟然沒有廁所。最後就準備回去囉!

 

零食時間!

坐車回去時候,正領文珠說這些餅乾,婀,我....只記得零星的關鍵字。婦女組織、幫助受虐婦女

然後就開始吃著零食,心中默默就是想買香蕉餅乾(1包3美金)。然後又昏沉的睡著直到回到宿舍。

 

先放回去洗澡(其實也就只有沖沖澡XD),再出門吃晚餐。

這天晚餐是火鍋,跟昨天烤肉比起來,我覺得今天的份量有點少。

天那,為什麼沒看到丸子,因為Louise不吃牛,結果很多換成雞肉。然後我就崩潰惹結果隔壁桌賞我顆丸子。

後來我有一盤丸子了耶!結果秋珊幫我撈丸子,就連司機也幫我撈丸子....

不要問我為什麼對食物特別執著,很可怕不要問。

 

也是這天,要跟調皮活潑小精靈 - 秋珊 Say Goodbye惹。

雖然吃飯一直嗆她,因為她說她很喜歡吃蛋,所以對我會打蛋還留蛋殼這件非常不能理解。

結果她打的蛋,還是有蛋殼阿,被我們笑超久。

 

【放鬆時間 - 公益市集】

其實對這邊沒有太大的感想,因為我還是真的有喜歡才會下手。結果後面都在觀察人,拜託不要抓我。

最好笑的是跟阿桌有發現一位漂亮媽媽帶著小孩,到了小孩子遊樂場區域,阿桌又問我說,阿凱你有覺得這個人跟剛剛那位媽媽很像嗎?

婀...阿哈哈阿...阿桌,其實她是同一個人阿XDD結果印象比較深刻竟然是遇到一對可愛的小夫妻。

 

【放鬆時間 - 自由活動】

逛了夜市,心中一直在想香蕉煎餅,這明明就是泰國食物!因為跨年關係,滿滿都是人人人。

後來有請文珠帶我們去買香蕉煎餅,形狀跟我之前吃的不一樣,但味道都一樣好吃。

因為我習慣他方方的切塊,柬埔寨這邊買到是直接捲起來。

 

Cocoon Spa Tripadvisor

大家一致決定要做個SPA,後來就有分是否跨年,若沒有可以先回宿舍。Emily後來有說在宿舍就可以看到美美的煙火囉。

文珠說這間來過都說不錯。但因為我們太多人了,所以就部分人先做SPA,部分文珠帶去逛夜市。

其實我很猶豫要不要全身按摩,超喜歡也很享受全身脫光光精油按摩的。只是Martin分享的內容,幫QQ

帶的美金不夠(夥伴都願意借耶XD),但最終因為 MC 關係決定還是按腳就好。

剛好選到優惠組,1H腳底按摩6美金(包含泡腳、去角質、乳液腳底小腿按摩、肩頸按摩)。

 

環境乾淨、按摩技術很好、CP值超高。會推薦朋友來!

 

柬埔寨快要晚上11點了耶!台灣這時候已經是倒數跨年時候!跟阿顏約好要視訊看台灣101煙火結果阿顏那邊網路根本悲劇。

最後就開始瘋狂跟朋友們視訊說新年快樂,整個屋子都是我跟阿桌的笑聲。希望SPA的服務人員不要討厭我QQ

朋友看到我們做SPA紛紛都在懷疑我到底是去玩還是去志工!

阿發現很多朋友還是在家裡跨年,沒關係的,妳們的真面目雖然被我看到了,但我還是很愛妳們的。

 

約定好11:40集合,因為大家還沒回來真的很擔心被遺忘耶。Tracy 說有擠去演唱會區,用柬埔寨的蔡依林來形容。

後來很歡樂的一起拍照,一起倒數?(阿根本就沒倒數到XD)。不管拉。2017新年快樂。後來就快速搭嘟嘟車回宿舍了。

結果發現跟阿桌還是沒去酒吧喝到酒,GOD(抱頭)。

 

 

arrow
arrow

    Kaikai凱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