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這個花蓮小旅行,都不知道策畫多久了。

終於要出發了好開心~~~

一大早我們就得搭乘22最早班的公車去台北車站,本來準備要出門卻看到我弟沒有在房間,想說他是去吃早餐,也不疑有他,先下去等公車了(重點他又沒帶手機)結果沒想到他女友後來打給我,告知我弟正在北醫的急診室!!!天啊!!這是什麼超展開阿!說是我弟叫我們先過去,我們就在北車集合。只好先叫柔帶我的早餐先前往北車先跟圈圈還有蔡蔡集合。一大早我就樓梯跑上跑下來回快3趟,後來還是決定去急診室找一下我弟!!結果急診室的人員告知他已經離開這裡了,最後,我還是搭計程車去北車了。不過還好最後在6點半前他人有出現,所以還是有搭上火車前往花蓮了。

坐了快5個小時的火車,終於到了富里火車站,再跟淨淨與她男友集合我們就出發了。

我們是搭乘張先生的計程車2台(8人)六十石山來回,本來繳了2800,後來說是來回有優惠變2400。原本是說要再到最高點,但因為張先生它們告知我們走上去只要5min他們也不會塞在那邊。結果我們就在小瑞士那邊慢慢走上去最高點忘憂亭,真的不到5min,在忘憂亭附近繞繞有個地區非常漂亮,我們就在那邊停留拍照。但卻拍到一半,被一些遊客告知他們想要拍風景照,請我們趕快離開!說到這些旅客讓我們感受到很不舒服,他們告知等了快10min了,但....這自然風景是大家的,為什麼要口氣這麼不好。如果真的想要拍無人的風景照,為什麼你們不早一點就來拍呢!雖然不太爽,但我不想因為這些無理的旅客破壞一整天的好心情。

後來我們拍完了就沿路走下去,先吃了個金針花冰(其實我沒有很愛XD),後來想說要到鐵掌櫃吃東西,結果他們全部賣完了!我們只好沿路問問有沒有其他吃的,遇到了管制人員,他說今天算是人潮非常少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正中午來的關係XDD所以人比較少,後來我們找了小小攤販吃東西,我點了個金針花滷肉飯還蠻好吃的耶!吃飽又繼續往下走,到一堆攤販的地方,等計程車司機來接我們。這天天氣有時候下雨有時候沒下,就不到太豔陽的程度,非常棒。上山跟下山都有管制,後來先四個下山,我們等下部車(張先生,我們都叫他帽子先生)

其實等了好久,又不小心跟管制先生聊了一堆。終於等到張先生來了,其實張先生非常幽默,他想要告訴我們私房景點,就在火車站附近7-11對面有個舊的教堂,但我跟柔看了不好意思跟他說還好,本來要叫上一批來看教堂的念頭就打消了。淨淨跟查德正在藥局買藥,可憐的查德曬傷非常嚴重。後來我們就在富里火車站搭到光復火車站準備去馬太鞍豐年祭,但因為查德先生走路會不舒服就先跟淨淨回去花蓮市區的民宿了。到達光復火車站還是先找吃的雖然還下雨,找來找去還是決定去大陸餃子館,水餃真的不錯吃耶!結果被豆花吸引又跑去吃,很傳統的古早味。後來完全沒再下雨了準備步行到馬太鞍豐年祭的廣場。

到了馬太鞍豐年祭,整個又是歡呼。這天我們去的時候是情人夜,一到達的時候,是看見男生圍繞成一個圈一直在跳舞繞圈。有一群女生則在旁邊坐著等待。後來就又加入女生,這時候男生內圈,女生外圈。在觀看的時候有位婆婆幫我們解說真逗趣,他說之後女生們會來搶男生的佩帶,這時候我就想到會不會有一群女生想要同一個男生的(結果真的就看到有一團),如果男生遇到不喜歡的怎麼辦!婆婆說男生是可以拒絕的。有一個階段有些男生只背一側(說是單身),背斜邊已經有伴侶。我也不知道有沒有聽錯,但當下真的覺得很有趣。在女生在跳外圈的時候,還有觀光客跟著亂入(馬上被制止趕出去),一直聽到大會報告說若不是著傳統服裝現在不能進入。之後就有跟觀光客說明會有時間與大家同樂會在報告。後來我們決定去找個地方坐著,現場會有一個人隨機讓你可以喝到小米酒,結果他們遇到認識的,請他們一定要喝看看要一口飲下(等之後同舞過後再繼續喝酒)。因為他們遇到認識的,就解釋說這罐小米酒裡面有加養樂多有加芋香奶茶,難怪蔡蔡說喝起來甜甜的。後來我們就跟著他們的帶動跳傳統舞蹈啊!還蠻好玩的但也很累,途中我弟的拖鞋還脫落但他被陌生人拖著走,他女友還幫她修拖鞋,那個場面好像有點暴動又很好笑XD結果不知道跳了多久,很開心也很滿足也準備搭火車回去花蓮火車站了。

今晚我們入住的是東之戀民宿,我訂了一間三人+床、一間四人。三人那間還有SPA浴缸,腳痠痠當然要來泡一下熱水。大家累翻了。這間民宿的魏小姐負責又親切,地點離火車站很近超推薦。

一大早準備去魔豆吃早餐(憑著住宿名片可打95折),我自己一個人一不小心就點到破百,因為人潮太多最後決定買回去民宿吃。但卻發現今天的包車張先生已經到了,詢問他有位夥伴不舒服,可不可以待在車上開冷氣給他休息,但沒橋攏我整個還沒吃早餐火氣暴怒,司機也怒,不過後來淨淨有跟他喬好就還好。今天是跟花蓮旅遊包車,9人座(8H)3800。原本有問其他家有問到2500,但他們已經跟旅行社合作,所以不給訂了真可惜。不過司機今天整體來說算不錯的,還是推薦。

第一站是要去雲山水。

第二站是吉安慶修院。

第三站是鵝肉先生。

第四站是炸彈蔥油餅。

第五站是佳興冰果店。

第六站是曼波海灘。

最後就回花蓮火車站。

最後一站是老鄉牛肉麵。

arrow
arrow

    Kaikai凱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