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co.png  

coco 夜總會

2018/02/27

好啦,我承認吉他我又荒廢惹阿哈哈哈哈哈

 

吉他,是從痛開始嗎?

我真的是有心想學嗎?

 

好啦!我承認我是抱著玩玩的心態,會被揍嗎

 

恐嚇

一直被恐嚇會很痛,一定會長繭

長繭是必經之路

 

思考

彈的時候覺得很痛就想停下來

我每天可以花多少時間練習

對音樂有什麼概念

(也就只有停留小時候學習鋼琴的印象,但我也沒學很久,記憶也超模糊

 

吉他

都別人的,看起來都是民謠吉他,因為都彈流行音樂吧!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三分鐘熱度

也很怕自己根本連開頭沒開始就卻步了

想到學弟說的要真的跟他熟1年或2年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歡

感覺學幾分鐘好痛就想跟他說再見阿哈哈哈哈

 

彈、聽

按壓的力道跟彈的力道

其實我根本聽不出來(崩潰阿

為什麼大家會聽的出來啊

 

阿阿,因為我有些憑印象的,也不知道觀念對不對XD下面當我不負責小小心得。

2018/01/01

老師:阿霽老酥 

開始講解:zzZZ,哩咧工蝦毀

 

我只知道Do、Re、Mi、Fa、Sol、La、Ti、Do,這是唱名!!

不知道他們的音名是,C、D、E、F、G、A、B、C,這鋼琴真的有學到嗎QQ

後來乾脆請老酥丟文章給我看算了XD,參考【吉他從零開始】文章

Do(C)、Re(D)、Mi(E)、Fa(F)、Sol(G)、La(A)、Ti(B)、Do(C)

我轉換還有點障礙阿QQ

 

在圓圈圈的地方有洞的地方(你才腦袋有洞咧) - 空絃音

由細往粗絃是Mi、Ti、Sol、Re、La、Mi,好啦!我承認我只記住第一個跟最後一個是Mi,不知道有沒有記錯待確認XDD

沒意外這應該是右手彈(用不到小指?),原來指腹跟指甲彈的音色聽起來差那麼多,指甲的好好好清脆ㄚㄚㄚㄚ

使用 pick 彈片,可以留指甲代替XDD指腹指甲交換的音色感覺更多元耶耶耶

好吧!這邊我已經夠霧煞煞了,結果另一端讓人更無助(對我這個記憶力有障礙的人實在是....)

 

在另外一頭,越靠近洞洞的音越高(你才腦袋有洞XD)

可惡,這個按壓也太痛了吧!一身的菜味一直在那邊哀哀叫(菜逼巴XD)

沒意外應該是左手按壓(用不到拇指的樣子?),聽說會長繭,一定長繭QQ

在那邊講什麼音階格子QQ,啥毀拉聽抹拉(問號),後來用鋼琴的白鍵黑鍵說明瞬間懂惹!!

C 黑鍵 D 黑鍵 E F 黑鍵 G 黑鍵 A 黑鍵 B C

C 全音 D 全音 E 半音 F 全音 G 全音 A 全音 B 半音 C

好像還聊到節拍器,根本就不知道是啥(問號),結果才發現是左右搖擺那個東西XD

 

作業1

記好Do、Re、Mi、Fa、Sol、La、Ti、Do的位置

自己亂記中,362573

 

作業2

學習按壓(痛痛QQ,先按按左手前三格,右手食指中指輪流

 

覺得這個真的可以紀念一下,拍了照片,結果老酥就說結束了

拍完照交差了事,什麼啦XD好想刪掉他手機裡的照片喔喔喔喔喔喔喔

 

結果請老師彈【兜圈】這首歌,他就開始崩潰了說好難,還說他恨林宥嘉XDD

不知道為啥彈【小幸運】,我壓根兒不想聽阿,還是不要壞他興致好惹

結果因為音太低,還可以作弊XD默默認識 移調夾(Capo)

 

結果我好像沒好好認識吉他本人阿XDD

發現這根本不能玩玩啊,光是彈好對的音對我就超困難的啊!!!!!怎麼練成一首歌啊XD

 

【看譜】

之前有先看好一首 coco 的Remember me Link

左邊數字是吉他、右邊數字是指手指

喔喔喔好痛苦喔可惡,哼哼

這對小手的我根本就是好難阿!!!手要張很開很開(つД`)

arrow
arrow

    Kaikai凱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