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stle Rock Hostel & 愛丁堡城堡 Tripadvisor

如果你問我,在愛丁堡會想到什麼

我會毫無猶豫地說,在愛丁堡的城堡附近訂到男女混宿的Castle Rock Hostel,這是我住過最好的青年旅社了。

因為實在是太有趣了。除了優秀的公共區域和各種貼心之處,價錢真是太便宜了。

男女混宿竟然很安靜耶!可能通常都單人來混宿吧!之前有住過都是女生...比較吵

 

大致行程

 5/4 從倫敦搭乘夜車到愛丁堡 
 5/5 到愛丁堡 > 城堡新舊城逛逛 > Check in > 意外野餐 > Mary King's Close,住:Castle Rock Hostel 
 5/6 Rabbie's tour 尼斯湖一日遊,住:Castle Rock Hostel 
 5/7 前往機場搭往愛爾蘭 

 

5/3

趕快衝去買到愛丁堡的票94/2p,就在機場外不遠處可刷卡,雖然店員再說蝦米聽抹,不過他很有耐心跟我們解釋在隔壁等侯有車來會有人通知。3 sim卡也可刷。結果在機台買20,旁邊就有便利商店只賣15,囧。

19:30搭上National Express bus了,結果站務人員把我們帶錯車了。21:15竟然是到倫敦史坦斯特機場(London Stansted Airport),WTF。23:00沒到Victoria coach station就死定了。司機叫我們去14,15公車站牌去問。(不過因為搭錯車接下來讓我們遇到一位好笑的司機)

好吧!victoria站牌(往倫敦方向)那好多帥哥其中有一個是我們等等的司機,阿桌說他跟金鋼狼長很像。結果他一上車就問我們去哪,自問自答victoria還笑很開心ヽ(`Д´)ノ這下我們是被嘲弄了嗎ToT他開的車門打開似乎有點慢,他每次要開門時候都在做一個奇怪動作(就有點類似芝麻開門那樣XD)他有幫我們注意時間耶太感謝了!後來到了前往愛丁堡的門竟然關門了,但鎖門的還是開門讓我們過去搭車,結果司機助手好像生氣我們遲到,但無論如何,我們搭到了阿哈哈哈,只是太驚恐太刺激了,在搭上車的那一時刻整個放鬆了,太萬幸了。

 

5/4

5:30早安不知道是愛丁堡的哪,同時看到月亮不見跟日初有點開心,還看到很多隻笑笑羊。約8:00到達。住的地方就在城堡附近,但要爬坡,發現這的人都蠻幽默,遇到一個盯著你手勢的司機。然後就去行李寄放。梳洗完就出門就亂走,還聽到奇怪聲音以為是動物,結果是人跟他一起大笑。逛了好多超市,每逛一次就變心一次。 

Cafe Hub Tripadvisor

意外這裡是個咖啡店!!

聖吉爾斯大教堂(St. Giles Cathedral)  Tripadvisor

10 to 10 in Delhi Tripadvisor

後來到一間印度料理用餐4.95,醬喜歡飯不喜歡。只能說台灣的飯真的很好吃....

The Baked Potato Shop Tripadvisor

阿桌買了超大馬鈴薯,吃到撐。看那滿滿的起司....

Elephant House Tripadvisor

後來就去哈利波特作者常去的咖啡店假掰一下(只能說這裡就是朝聖景點),巧遇來英國打工的台灣人。

Castle Rock Hostel Tripadvisor

參考網址:80天巴黎英國*英國愛丁堡。住便宜hostel也可以睡古堡

準備回去check in。原來我們訂的是混宿,每個床位都有代號,我的是Baked Potato,看到大笑,因為剛剛阿桌吃馬鈴薯吃到很撐又看到馬鈴薯。後來進屋後,一位來自Canada的男生開玩笑說打呼就get out,希望他不要睡到一半把我丟出去(後續:結果晚上他打呼才是最大聲的!)。在大廳喝熱呼呼的鮮奶茶後就出門亂逛了。

 

The Meadows Tripadvisor

首先到達城堡,在亂晃小街,亂走亂走一個漂亮的地方,好多人也在這野餐超熱鬧還彈吉他!我們也就在這慵懶的待一陣子,超市買買東西,體驗自助結帳刷卡挺好玩的。回家發現大家都在煮飯,做的超豐盛,我們就簡易弱爆了。決定去看完鬼屋在回家cook

Real Mary King's Close Tripadvisor

來到Mary King's Close,他不是有人出來嚇人挺失望的,他是講故事的超不推。唉唷,覺得超無聊。不過我覺得我挺白目,還怪罪阿桌到底為什麽要來,很明顯跟我們想像不一樣。雖然這是他提說要去看的,但其實我們是一起看過後訂的。阿桌拍謝啦!然後我們就倒頭就睡竟然就睡到隔天了。結果發現大家幾乎都有打呼。

 

5/5

Rabbie's tour  Tripadvisor

參考網誌:80天巴黎英國*蘇格蘭。高地、尼斯湖水怪之旅(蘇格蘭Tour行程建議) 

早安愛丁堡,一早就起來洗澡等6點cook,好餓。我們太早過去,正在清潔一定覺得我們很礙事。等到六點就開始cook,看起來真有模有樣。本來以為會很悠閒的吃早餐,結果那樣弄一弄就七點多了還可能趕不上天啊,今天tour要八點出發,提早15分前Rabbie's Café Bar報到,還好我們還是搭上了。

導遊Mac有穿著蘇格蘭裙,沿路要講解還要開車還要自high真是辛苦了。自己跟自己對話,還要唱歌還要自己製造音效,雖然聽不太懂,但也被他樂觀開朗的氣氛給感染了。

我們先到一個小鎮,導遊說在這休息並可先買午餐。9:50集合,到處晃晃發現很多店家都沒開,接著到個湖畔,讓大家下車看看並拍拍照,這時侯竟發現導遊在撈垃圾⊙_⊙該說是很愛護環境嗎?結果想跟導遊拍一張,被拒絕了嗚!後來到了很多山的地方,大家都不想下車耶why?結果又自拍一下上車了。再緊接著到了一個漂亮的地方,導遊主動說要一起拍,結果我拍壞了。哈哈。是第四個景了,導遊真的很愛他國家吧!每到個景點他都利用遊客下車時間撿垃圾,真是個good guy。第五個點好像開始有點無感了,隨意拍拍就上車了。

導遊開始講解尼斯湖的故事,我們要去找水怪了,哇好緊張唷!大家都有去搭船,我們選擇在附近逛逛,原來附近有城堡耶!但問人之後發現要半小時就打消念頭。我們就踏上尋找尼斯湖水怪之旅,沒想到竟然讓我們拍到了!!我們要變rich了啦!好野人( ´▽` )ノ

尼斯湖水怪,有圖有真相,截至於阿桌的fb,拍攝於尼斯湖(Loch Ness) Tripadvisor

但仔細的看,他是隻鴨子阿哈哈哈~不過,有夢最美,雖然是假水怪,我們今天心情還是超雀躍。但,我們三點集合還是遲到了還沒去有搭船耶,還認錯車⊙_⊙還好有其他人問我們才有到正確的車哈哈,遠遠就看到導遊在跟我們招手。

第七個點了,看起來很像是城堡但不是ToT今天他提到麥當勞很多次,才發現那些在車上撥的曲子都是他創作的。哈哈,都連想到吃的。第八景點了,兵隊祭念碑之類的,阿桌就說他要來個阿帕契姿勢哈哈。第九個點耶!但天氣太霧看不太到。第十個點還是不知是啥,聽到關鍵字應該是酒廠。第11站來到某個城堡。

哇屋,整趟旅程結束了。導遊還會跟每個人握手。回去就洗澡吃飯看行程睡覺。阿桌竟然累到恍神把新開的牛奶瓶蓋給丟到垃圾桶…

 

5/6

一早就要跟愛丁堡再見了,早上被陽光照射下的愛丁堡真美,直接用機台信用卡購票,搭上6:05tram到EDI 機場(6:38到)

 

 

arrow
arrow

    Kaikai凱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