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 / 01 / 02

主要行程:當地文化(CIO參訪) > 航程

今日小思考:為什麼會有人這樣利用善心得利!

 

早安,依舊06:30就來報到了,縱使今天集合時間是09:00。

決定來分享我每天維持不變的1號餐是什麼。其實還有一份水果。

 

還記得第一天,文珠有說過,她在這短短的五天,盡可能傳達些什麼。我想我有被傳達到了吧!!應該也是自己來自助體驗不到的感受。

 

【當地文化 - CIO 參訪】

文珠特地有交代,這邊的小朋友縱使拍照也不能上傳到網路上。

有提到之前柬埔寨孤兒院的盛行,很多人利用可憐的小朋友賺取捐款,但小朋友狀況不但沒改善,進了高層口袋。

現在因為政府有管制,減少許多孤兒院了。

讓我想到台灣有著各式各樣利用公益、幫助來行使詐騙。因為真的被踢爆太多,多少有點心寒。

 

有提及院長所堅持的理念及他的人生。

院長有跟太太來到這邊當志工約三個月還是得離開,因為小孩們一句爸爸媽媽不要離開而...

聽到這邊其實眼淚在眼眶打轉,我怕掉下來會一發不可收拾。很倔強的告訴自己不要掉不掉。

 

很喜歡院長的理念,提到有一點,他並不希望小孩做的東西拿去夜市賣,他不想讓小孩變成專注於手工製作。

而這裡,永遠都是他們的家。然後我又當起一個怪阿姨,一直看著小女孩玩著辦家家酒的遊戲。

 

院長有著小小的困擾,本來住處被收走不知道該怎麼辦的院長,因為有人捐助蓋了漂亮的房子。

鄰居們都會問你怎麼那麼有錢,他就說那不是他的錢,有點好笑XD

 

到了午餐時間,據說今天是吃當地的特色菜囉!很好吃很飽很滿足。

來到機場了,結果發生了一件小插曲,機位竟然超賣Martin差點無法上飛機。

我們這些不知情還在外面拍照拍得很開心XD

 

最後,由文珠頒發志工服務證書。

我想這從來不會結束,大家還是會散佈愛的!

 

再見了,柬埔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IO 孤兒院
    全站熱搜

    Kaikai凱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