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署

先假設我有包網頁檔 為 KAI ,我要從我自家部屬到正式機上( CentOS7 )

我是使用Xshell

 

1. 首先,先在自家環境打包

    tar -zcvf KAI_20160309.tar.gz KAI

    備註:v主要可以看list,也可以不用。我習慣帶年份日期時間。

 

2. 開啟 Xftp 5資料夾傳輸,先放在本機

 

3. 開啟測試機連線,開啟資料夾傳輸到正確路徑

    通常會先有個暫存區(/var/web_repository/KAI),並把剛剛上傳的東西解壓縮部屬到正式機(/var/www/html/KAI)

    1. cd /var/web_repository/KAI (暫存區看自己習慣放哪裡)

    2. tar -zxf KAI_20160309.tar.gz (解壓縮) 

    3. cd KAI (我還會再用hg head看版本是否正確)

    4. hg pull /var/www/html/KAI

    5. hg push /var/www/html/KAI

    6. cd /var/www/html/KAI

    7. hg update

 

4. 開啟瀏覽器 輸入網址:申請的IP/KAI/ , 就看的到了唷

 

後續: 

在每次到暫存區的時候,我都會把檔案先刪除再開始動作

但有次下個指令刪除竟然要一個檔案一個檔案刪除,原來加個 f 就解決這個問題了

rm -r KAI

改成 rm -rf KAI 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kai凱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