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開啟我在網頁設計這興趣是在大學的通識課!!!!

讓我了解有件事讓我做到廢寢忘食~~讓我以後想當個網頁設計師~~

當然還是全班第一感覺頗爽的應該沒記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女生也有加分阿哈哈

 

當時根本是用frontpage和photoimpact

只記得那時候找喜歡的主體、再找免費的空間

還得通過W3C的規定。

W3C檢測連結:http://validator.w3.org/

 

但發現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麼簡單,好啦  我自己也挺懶惰的就是

曾經有人問:明明就是網頁設計被講成網頁美工不生氣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生氣啥,就有點像是有些是什麼治療師我都通稱護士的那種感覺(對不起我的護士朋友們)

 

也或許自己還是有點不足吧?自己認為

 

踏進來發現要學的東西很多,會使用到的東西也進化的超快。

有種越來越跟不上的腳步有點令人心煩。

但發現自己真的有在進步中也是挺好的,雖然進步很緩慢。

還有東西發現越來越多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但先把握自己OK的能架起來再求精進!!!!!!!!

 

最近在PTT WEB DESIGN看到一篇舊文,已經是2008年寫的了!! http://goo.gl/TlUlBe

但我覺得還是挺受用的,他有分蠻多部份的,我就用這些部份來檢視自己好了

阿哈哈哈哈,我想不太積極的態度也是我很苦惱的一部份XDD

 

1.html或html5(XML又是???)

阿哈哈阿這邊我就倒了,老實說我真沒去研究html5耶~~~都還在停留他究竟通過w3c了沒!

 

2.html或html5再加上css

天知道我當初會css有多麼開心,以前光在那邊table就想把自己打死看得眼花撩亂,用css調整樣式超級方便的!!!

我使用CSS都是用來樣式跟美觀的!!!然後又有個縮減的compass???

 

3.JS&JQ

基本上我已經把那單純的語法給忘得一乾二淨了,現在大部分都直接套版。

網路上有一堆免費的樣式再加上自己會改CSS,其實也夠用了????好吧  這邊我也是挺消極的

 

4.PHP 、 ASP 、JSP(常碰到就這幾種了)

但叫我變出來就有點困難了XDDDD

 

5.MySQL(這個我就更印象模糊了)

 

6.架站跟網域方面:網路查一查用買的就好,用免費會先自己爆炸XD

 

關於美感那方面,真的是見仁見智了...畢竟美感也是一直進步,每個階段都是不一樣的!!!

常用的工具就Photoshop跟illustrator。

 

曾經跟某個學姊討論到網頁設計這一塊,他也發現要學的東西太多了。

於是乎他就專心學她最感興趣的,後來專攻平面設計這一塊感覺也是挺不錯的。

 

阿現在就有點偏向於,需要什麼功能就去弄出來XDDD

好吧!!!我需有人一巴掌把我打醒~~~~~~~~~哭哭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kai凱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