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

通常都會有一個主要的分支,再從它建立分支。

每個分支都有它主要工作又不影響其他分支。

最終會把這些分支們合併到主要的分支。

 

查詢分支

git branch (列出本機端的分支)

git branch -r (列出遠端的分支)

git branch -a (列出本機端跟遠端的分支)

 

建立分支

git branch 分支名稱 (建立分支)

git checkout -b 分支名稱 (建立分支並切換該分支)

備註:我比較常用第二種,因為它會順便幫我切換到該分支

 

切換分支

git checkout 分支名稱

 

刪除分支

git branch -d 分支名稱

git branch -D 分支1 分支2... (可一次刪除多個分支)

備註:通常我會先從主要分支(ex.master)合併這些分支,才會把它們刪除

 

合併分支

git merge 分支名稱

備註:通常我會先切到主要分支(ex.master),再合併該分支

 

但有時候合併分支可能會有問題,我的大概流程如下

1. 先切換主要分支

git checkout 主要分支

2. 取得遠端主要分支最新版本

git pull origin 主要分支

3. 合併分支

git merge 分支

4. 處理衝突的檔案並檢查是否修改

5. 將修改加入

git add 

6. 再提交一次

git commit -a -m "提交內容"

7. 確定OK就傳到遠端

git push origin 主要分支

 

上傳分支

git push origin 分支

備註:有時候我某個分支弄到一段落的時候,會先commit再推上去以防我本機GG還有遠端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it 指令 分支
    全站熱搜

    Kaikai凱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