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治醫師:陳啟豪醫生(台大婦產科醫生

手術:卵巢囊腫切除(腹腔鏡手術) 7.6 * 6.7

住院:台大兒童醫院14PE01單人房

 

環境蠻好的,可能因為兒童醫院關係,覺得感覺蠻溫馨的,天花板也有些卡通圖案?

除了病床、還有沙發、桌子椅子、衛浴、冰箱、衣櫃等等

 

景觀蠻好的,晚上也可以看夜景

大家都覺得還不錯喔,最浮誇就是我弟惹XD

 

小小心得: 

其實一開始真的就是想說可不可以一個人全部處理好這件事哈哈哈,結果好像是不行的唷QQ

而且太大意這個手術,但畢竟手術還是手術,還是會有危險的。

復原期跟照顧傷口真的很重要,雖然我沒有做好(打打打

本來一個可以堅強堅強的,結果被關心好像就會變的各種虛弱。

 

在手術前,才發現有些朋友有動過類似手術耶,聽聽大家經驗談,好像就沒那麼怕了。

結果我好像不用打停經針。

 

Day 1 手術前置作業

2018 / 03 / 26 ,(03/26 00:00 過後不能進食,水也不行)

辦理住院 > 各項檢查 > 前往病房 > 各項前置作業 > ZZzz

 

在住院前會拿到一個資料袋,資料袋有寫說要10點前報到。

經過不知道抗議什麼的,還有人問我是不是記者,我不是啦!!!我只知道我快遲到了嗚嗚嗚

 

Step 1.  聯合服務櫃台辦理住院

約10點左右,本來抽取等候號碼牌,後來告知直接到7、8號櫃台辦理就可以惹

需準備:一般同意書、住院同意書(都在資料袋裡面),提供身分證與健保卡處理事務

後來戴上住院手環,拿到一些要檢查項目資料。

 

Step 2.  開始各項檢查(X光、心電圖、驗尿、抽血驗血)

X光:3F

先到櫃台報到,要換衣服,裡面只能穿內褲

女生會再詢問是否有懷孕的可能,整個人站著等拍好就好

心電圖:3F

抽取門上的號碼牌,整個人要平躺上衣往上拉,會黏東西在胸口處,四肢夾東西

驗尿:B1

拿單子給櫃檯,會給一個罐子跟塑膠杯,檢體弄好直接放在檢體放置處就可以了

抽血驗血:B1

被抽了四罐有吧!!!瘀青(つД`),抽血等超久,等94個人有吧!大該一小時。

這時候酥酥也來惹,本來凡事堅強的我,稍微放鬆一點點。

 

Step 3. 直接前往病房報到 12:00前

- 主治醫生術前說明

本來主治醫生跟我講話,我還以為他是不是病人太多認錯人還不理他,結果真的是在跟我說話。

大概說明

1. 囊腫在輸卵管就好解決,會保留完整卵巢

2. 在卵巢的話,盡量會保留卵巢完整性

有可能復發

1. 良性就沒關係,但惡性就沒說惹好令人恐慌阿XD

- 住院醫生外觀檢查

原本是一位男住院醫生,開門後不知道為什麼他說我晚點再來好惹

後來有跟著前輩來的樣子,就各種身體觸摸是否正常之類的。

- 剃毛

護理師幫忙,覺得可以在家剃一剃就好了

- 簽署文件&購買物品 (13:00

很多同意書,我已經忘了我簽什麼了,但是有看到一份文件還是有死亡風險QQ

護理師有給一個清單需要購買清單,有免洗褲、美容膠帶、衛生棉等等

- 上課:輔助室 (14:00

這裡會在上課耶,有注意事項什麼的,傷口照顧之類的。

結果手術完整個忘的一乾二淨。

- 婦科超音波 (15:00

就等叫號碼。

過沒多久酥酥好像去忙了,謝謝酥酥來還幫我買麥當當。

- 量血壓(17:30

其實好像有一直在量血壓,但有時候我在睡覺昏沉就記不起來惹

- 告知第一台(18:30 前

有分第一台跟第二台,主要是開刀時間,家人該什麼時候到之類的。

- 麻醉醫生外觀檢查,提醒注意事項(20:10

哈哈哈哈

- 跟護理站拿取無酒精性優點紗布(20:30

洗澡前要先去拿

- 洗澡擦優碘(21:30

洗完澡後,要擦肚子跟大腿

- 等插靜脈留置針(22:00

好像方面點滴什麼的,不清楚手術有用什麼

- 睡覺(22:40

這天晚上我叫阿顏幫我買肯德基,感覺一陣子不能吃阿XDD

阿顏本來想說沒人陪我的話又留著陪我度過這晚上耶QQ

結果我弟竟然來惹

其實晚上根本睡不好,因為我...好緊張喔

 

Day 2 手術當天

2018 / 03 / 27 ,(03/27 00:00 過後不能進食,水也不行)

灌腸 > 手術等候區 > 手術房 > 麻醉 > 手術中 > 手術等候區醒來 > 推回病房 > ZZzz

- 06:10 灌腸(需要忍5-10分鐘)

護理師進來塞灌腸劑,屁屁準備好就是了,差不多4分我就GG惹。

去上廁所會有糞便跟清水,只有清水是不行的要告知。

都弄好惹就換手術衣,裡面只能穿免洗褲。好像開始緊張了阿QQ

- 07:30 坐輪椅到手術等候區

等電梯時後護理師在爆氣,說著你要叫你昨天女生同學來拉(好像是因為要換衛生棉?)

在等候區的時候會一直重複你是誰、生日、做什麼手術。

這時我弟還在那邊跟我開玩笑「你為什麼要住兒童醫院,你是大隻兒童嗎?」靠

- 08:00 進手術房

一躺進手術台,拿類似氧氣罩的東西叫我大口吸,原來這是麻醉阿QQ

不對阿,這樣我就沒倒數到了。手術中。

弟弟說手術結束有拿照片出來給他看?老弟說看起來很噁心

好像是助理醫生拿的吧?主治醫生還跟他說,那個...你照片拿反了。(我弟跟我講時候,害我一直笑到肚子傷口好痛,嗚嗚)

還好,我還以為醫生會拿實體給我弟看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簽署可以研究的關係所以已經先保存?

- 10:40 清醒

人在手術等候區,有一種想尿尿卻尿不出來的感覺,結果原來插尿管拉XD

然後就在那邊觀察這個世界一陣子(是在說什麼啦

- 11:08 回病房

回來後整個人被抬上床喔,護理師又在爆氣惹,好可怕喔QQ還好酥酥來了

護理師就教她怎麼幫我換衛生棉,其實...後來發現我可以自己換阿QQ

一開始沾棉花棒的水,習慣後開始喝水

中午前筱筑也來了,買了fin給我,有礦泉水瓶放旁邊我可以自己補水就不用一直使喚人惹

還默默幫我擦肚肚的優碘,怎摸辦好像有點害羞,筱筑說不趕快擦的話可能會黑掉

還跟我弟玩什麼濕紙巾遊戲(混蛋們,一直逼我笑,好痛苦喔QQ),筱筑大約兩點左右離開

酥酥外出辦公中,後來回來可以換衛生棉,結果我發現我根本可以自己換阿,酥酥大約三點多左右離開

 

本來我可以起來走走,超想拔掉尿管,竟然被護理師阻止惹QQ乾脆放棄去睡覺惹

((最好多翻身阿,因為腹腔鏡打氣體進去,得趕快排掉QQ))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點滴掉惹,護理師進來一直狂念(我真心不喜歡她阿)

剛剛點滴也是她幫忙換的阿(要心存感激),可能床上上下下去弄到掉下來吧

((一直內心想著,她很辛苦她很辛苦她很辛苦不要介意不要介意))

 

- 17:47 主治醫生有來

詢問肩膀會不會痛,這時我還沒有感覺。

大概講囊腫會形成原因,因為毛囊跑去不該去的位置之類的,不好意思我後面恍神惹QQ

 

後來晚上住院醫生也很訝異為什麼我還沒拔掉尿管,不過她說每個護理師習慣不一樣。

而我也開始進食惹,吃了整碗魚稀飯,讚讚。

 

晚上好熱鬧喔喔喔喔

阿顏來惹,弟弟就先回家洗澡。阿桌、阿森、阿勝來惹,男捧油也來惹(ฅ´ω`ฅ) 

後來弟弟也回來了唷!謝謝大家這天來陪伴我。

 

Day 3 出院 

2018 / 03 / 28 

- 01:54 背痛腰痛睡不著(氣體積壓關係)

- 04:?? 又痛惹QQ

- 06:55 拔尿管,就拔完尿管又睡著惹

- 08:20 告知多喝水排尿,起床喝水自己可以尿尿就可以出院了

- 10:00 出院

 

沒意外的話,一個禮拜或兩個禮拜後還要回去給醫生看傷口。

再回診前只能擦澡。

 

保險申請

我自己是申請三家,每家需要的東西都差不多,差在正副本

三商美邦:診斷證明書正本、收據正本、申請單(要有銀行帳戶資訊)

全球人壽:診斷證明書正本、收據副本、申請單(要有銀行帳戶資訊)

新光人壽(公司團保):診斷證明書正本、收據副本、申請單(要有銀行帳戶資訊)

1. 診斷證明書(住院當天申請正本-可多份正本)

2. 收據(正本),副本要請醫院蓋上「與正本相符」的章

 

傷口照顧(依每人狀況)

有任何疑問直接去掛號問醫生。

我是因為還在流血覺得該通風不該貼東西於是呢就長肉芽了。

事後想想或許可以就把美容膠貼在那個傷口另外一個傷口也可保持通風但來不及了。

同學建議可以穿束腹帶可以讓傷口不要動來動去比較不會痛,但我覺得有點卡卡的所以還是沒穿XD

 

復原期(依每人狀況)

前期因為氣體積壓疼痛關係,所以還是有吃止痛藥。

03/28 右肩痠痛,無法平躺睡覺,下體些微出血

03/29 兩肩痠痛、胸悶,無法平躺睡覺(坐著睡還被笑QQ),下體些微出血,這天大便惹,洗頭惹XD,肚子好像用力到,傷口有血出來感覺

03/30 肚子還是痛痛的,但有出門走走,下體沒出血了

03/31 可以平躺了萬歲,就沒再吃止痛藥了

04/02 晚上發現傷口持續流血,掛台大急診

04/03 加掛,回去找主治醫生,可以開始洗澡了,把結晶體撥開(結果我就把它整個挖掉了),醫生告知囊腫是良性的。三個月後再抽血檢驗指數。

04/05 傷口還是在流血,某個洞凝膠掉了,傷口好像被切兩半但沒流血(之後這個洞長肉芽惹QQ)

04/06 傷口還是在流血

04/07 輕微出血

04/08 輕微出血

04/09 好像比較少

04/10 還是去找主治醫生了,結果發現線頭卡住身體沒有吸收掉,造成長肉也沒辦法癒合,結果就在再縫了一針。

早晚優點棉花棒沾一下,紗布加防水再洗澡(恩,我沒有照做QQ),三個月之後還要再追蹤狀況

下周不用掛號,直接讓醫生看傷口,看可不可以拆除,兩個禮拜也可

04/12-13 月經正常來惹,但右腹有覺得很痛QQ

04/17 去把線拆掉了,但發現還是會些微出血,等它自己結痂吧!

05/01 發現之前那個洞長肉芽惹QQ

05/07-11 傷口又留寫了好煩

05/16-20 傷口沒好,有分泌物

06/05 好像沒事了,可是傷口有蟹足腫

原來傷口沒好是因為被線頭卡住。

就先告一段落拉,掰。

 

 

 

 

 

arrow
arrow

    Kaikai凱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