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其實也不算是新手了,現在看到以前遇到的小問題還是怕之後再重蹈覆轍啊!

所以還是快趁有記憶力的時候趕快記錄下來!

 

因為用array_merge,把我的key全部打掉重練= =浪費我整個下午崩潰惹

竟然直接用+ 號就可以了,點點點

 

$fruit_1= array(

   10 => 'apple',

   12 => 'banana'

)

 

$fruit_2 = array(

   2=> 'orange'

)

 

合併它們我第一個念頭就是使用 array_merge

但是就是把我的key全部打亂了,但是排得很整齊就是了

$fruit = array_merge($fruit_1, $fruit_2);

 

print_r($fruit);

就顯示他

array(

   1 => 'apple',

   2 => 'banana',

   3 => 'orange'

)

 

歐NO~~~~

我想要的結果是!

array(

   10 => 'apple',

   12 => 'banana',

   2 => 'orange'

)

 

結果這該死的搞了我一下午的東西

竟然只要用個 號就解決了拉,真靠邀= =

$fruit = $fruit_1 + $fruit_2;

 

 

 

 

arrow
arrow

    Kaikai凱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