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是作業啦!!!雖然我想要直接複製過來用改的,但我的師父說我還是自己一步一步自己建立好比較有印象。

今天ㄩㄐㄉㄉ諄諄教誨好像有點可怕。不過上周行政事務都交代差不多,是時候可以全速認真吧!會計雜事都留到禮拜四再處理吧!

 

作業預計4/21得結束~~~

登入入口,檢查使用者帳號跟密碼、過濾 xss 攻擊

登入可以看到收訊介面,可以看到別人傳送的訊息,介面可以過濾條件( 公共訊息 or 私人訊息

私人訊息可以刪除,公共訊息只有管理員可以刪除

寫訊息的時候,可以選擇私信 or 公共訊息,

送出訊息前要過濾 髒話 fuck , shit

 

登入檢查

 

瀏覽訊息介面 ( 介面可以 filter 公共訊息或是私人訊息

 

私人訊息可以做刪除的動作

 

只有管理者可以刪除公共訊息

 

送出訊息前要過濾 不雅字眼 fuck shit (後端檢查即可

在4/22進行競賽結果

 

我的媽呀這天到了好讓人緊張,畢竟公開讓大家看真的好~~~有~~~趣

不過輸贏真的對我來說還好,有學會比較重要。

 

來說說整個學到了什麼!!!!

1. 簡易淺顯的程式碼真的很重要,排版也很重要。不需要的檔案不該留,註解沒必要也不需要留

真心覺得又要把易讀程式之美學撿回來看了,因為之前只看一半心得也只寫一半:http://kaikaid.pixnet.net/blog/post/303833877

題外話,因為奇怪的空格沒排版好被大師扣分XD 是說怎麼處理動態產生的html過多問題(這問題真的要再想想)

 

2.  正規表示法,每種語言不一樣,因為要過濾fuck & shit,但我只處理連續字母跟大小寫

但問題來了,如果這樣情形呢?覺得驗證還是驗證格式就好

F~U~C~K

F U C K

fuuuuck

這種過濾不掉,是否想逼死自己

再來是我根本不想過濾 xxshitxx 諸如此類的!覺得這樣蠻有問題的。

推薦好用的測試正規表示法的網頁 http://www.rubular.com/

 

3. 整個架構流程,這個也很重要,邏輯跟整個網頁順不順

不得不提網頁整個好使用會影響使用者願意停留的意願,就會想到規劃網站的流程真的是頗重要的。

撰寫程式流程邏輯也很重要

 

4. 權限問題,在登出之後,該頁面不該再顯現的!!!!

最常用到判斷語法if else

 

最最最最最開心的就是以前我幾乎都是使用前端,但我現在串起了後端了!!!!窩的媽呀呀呀呀呀呀!!!!!好開心想轉圈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kai凱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