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跟豬打架 / Working Wounded

出版日期:1998/08/07

「千萬別跟豬打架,這只會讓你變髒,卻讓豬樂在其中。」

 

別跟豬打架2 / Jerks at Work

出版日期:2000/06/01

我的老闆總是把女人當男人用,把男人當畜牲用,怎麼辦呢?-那就把畜生當老闆用吧。

 

其實書中還有他的英文網頁,但可能年代已經久遠了,那個網頁變的怪怪的哈阿哈哈哈

發現作者都寫關於職場的書,http://goo.gl/0nAu4S

 

以下是自己看完的小小心得:

 

其實書裡面很多都是我們會遇到的問題與解決方法。但我覺得並不是每個都通用,但就是蠻多不錯的觀念。

我也不知道我觀念對不對,因為人本身就會選自己想聽的東西來聽,無論那件事對你來說好不好。

 

這兩本書,無論是站在員工的立場,或是站在主管的立場,還是老闆的立場

很顯然的,溝通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只是有時候對方或自己卻不願意溝通!

自己要追求完美,但還是無法得到所有人的賞識的!

雖然檢視自己,但千萬不要跟自己打架啊!

 

可能這是在國外的公司,我發現並沒有類似台灣責任制或加班到很晚的問題,不然就是他沒提出吧!

很想跟大家說一句,身體是自己的請好好善待他,雖然工作也很重要,但你人健康沒了就是沒了更別談到什麼工作了。

但有些工作真的會讓人情不自禁做下去!但真的有事沒事要起來動一動啊!!!!

 

還想到一件事就是,有時候雖然自己是對的,跟上層說卻讓自己走人的事情也是有的。

最有印象的就是性騷擾事件吧!一位女員工因為不滿上司對她毛手毛腳,跟上層說反而是自己遭受解雇,結果讓現在社會許多女性為了保住工作而忍氣吞聲。

哀,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有時候真的就是尊重她們的決定,性騷擾事件真的挺不舒服的更嚴重的可能還會危害到自己的安全。

要在工作跟自己的考量找到平衡點實在也是挺難的吼?

 

還有一件事就是放大檢視其他同事的行為!

其實,有做好自己的份內事情就挺不容易的也很辛苦,為什麼還有時間去檢視別人行為。

除非,他的糟糕行為已經嚴重影響到你份內的事,我就覺得可以加以討論或告訴上司了。

但跟上司打小報告真的會影響上司對你的看法(可能還是負面),最好的方法就是全部的人一起討論並告訴那些影響到你並想出解決方案。

不然就是自己捲鋪走人阿哈哈,自己小小看法。

 

 

 

 

 

 

arrow
arrow

    Kaikai凱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