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拱天宮 / 白沙屯媽祖

 

小小心得:

這真的要量力而為阿,顧好自己身體比較重要阿(有心比較重要),不要造成別人困擾。

原來沿途食物是結緣的意思,夠吃就好,不要浪費,最常拿的是水。

東西也不要帶太多,夠用就好。累了招車大家都會幫忙載一程的。

能這樣完成短短時間從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到雲林北港朝天宮真的是謝謝一路上讓我們搭便車的香燈腳們,

還有一直餵食的的善心人士,肚子一直呈現鼓鼓的狀態XD 一切平安,感恩。

然後粉紅超跑真的不是開玩笑的,真的跑好快。三天沒洗澡超崩潰,早也走晚也走這不是我的腳。

 

原本要去大甲媽祖遶境,結果因為剛手術完所以沒有去。

結果阿桌說白沙屯媽祖遶境在五月,而且這位媽祖好像很俏皮阿XDDD

其實出發前,有些注意事項要注意,但我是秉持心誠則靈這樣(勿筆戰阿)。

今年2018,36小時就要從苗栗到雲林,真的是很猛耶!

 

2018/05/16 (三)

發現台北到白沙屯的火車班次不多耶!

所以我跟阿桌先從台北到新竹再轉區間車。

一下班就趕著去台北車站了,吃著台鐵便當XDD

 

發現可以馬上銜接區間車新竹到白沙屯的車哇賽讚讚。

結果發現有個路段沒電所以暫時停擺,但對我們來說比較沒影響。

因為到南下白沙屯正常,但北上就比較麻煩惹

 

大概到了竹南吧,我們讓座給需要的人。

發現大家要去的地方一樣,結果她們開始跟我們講攻略。

該休息的時候要休息,身體不行該攔車就攔車。

貼布不要亂貼或是不要貼太久。

東西不要一直拿著,夠吃夠用就好。

 

結果我直接跟她們說:還好,我本來就不是一個貪心的人XD

她們還秀裝備呢覺得有趣~然後她們覺得我們東西帶太少,應該到不了北港(不好意思我們到了唷)

 

到了白沙屯站了,真的沿路好多吃的,但我們有拿了雨衣。

也直接前往拱天宮,天阿真的好多人喔大家好瘋狂。

 

白沙屯媽祖進轎時候,後來還有一尊也進轎,我還問阿桌那個是要陪媽祖一起出門的嗎?

結果隔壁有個女生說著,那個是媽祖的好姊妹,都會陪她(好姊妹真的好重要喔)

白沙屯媽祖跟山邊媽祖是好姊妹

轎子上面真的是粉紅色耶!!!!

約莫晚上11:30左右要出發了,覺得很逗趣,大家都會說"進喔","進喔"。

 

其實悶熱的天氣讓人感覺到煩躁,但還是心平氣和跟媽祖說說保佑我身體健康這樣。

約莫走到門口時候,阿桌還因為看時代力量的不知道誰有點帥還差點撞上轎子XD

 

因為真的很累,我跟阿桌說找找車子想休息惹!

結果就挑了一台超大的貨車,我們就這樣睡到隔天早上惹。

 

2018/05/17 (四)

早上醒來發現媽祖已經快到台中,猛猛der,等車車載我們到媽祖身邊(還會超前喔)

沿路都有點心站

還去人家家裡上廁所

看到媽祖在我們面前經過惹,結果阿桌還在吃碗糕XD

路上還有摩托車接駁車,看到兩台,本來等下次看到要拍照就再也沒遇到惹XD

因為很熱又很累所以路上招車超涼爽,結果車主載滿三個

結果就不小心睡著惹,大家都是前一晚就從苗栗出發耶

後來因為大塞車,我們就跟車主說我們先下車了。

 

12:00 左右,媽祖在伸港福安宮,約莫13:00出發。

後來走到福安宮,默默在這邊吃了一頓。

 

14:00 還是覺得好熱想招車

就被路人說,撐著阿,各位阿(他朋友還說不要理他真的不要理他)

 

然後還是搭上大車車惹,耶,媽祖等等我

後來進去便利商店又出來,有人給我們媽祖袖套耶!!!(結果我好像戴一下下就拔下來惹)

 

我們根本就是疲累一直在攔車,好像有點好笑XDD

而且每次都會突然有一個女生加入我們XDD

這次的車主竟然也是開宮廟的,因為小孩想來看熱鬧就過來了。

真不虧是在地人,竟然都抄小路。

 

後來媽祖停駕王宮福海宮,21:30起駕。

其實已經開始有點恍神不知道做什麼車惹XDD

 

2018/05/17(五)

01:00左右就到雲林了耶~~~離我家好近喔!!可凌晨三點多打電話給老爸,他沒接>"<

 

後來又上了一台轎車,結果車主想下去走走。叫我們好好在車上睡覺。

覺得很好笑的是她的夥伴後來早上去接她時候(兩個人都講話很大聲超像吵架)

不過她說這邊有比較特別,我們就下車去了

 

後來去到類似慈濟休息處,在這邊梳洗刷牙。但衣服還是很髒,洗澡好像也沒用XDD

終於終於來到了北港,媽祖因為趕時間就不讓鑽轎頭惹,覺得QQ

 

結果我一直感到頭暈就去醫護站,想說會拿個涼涼抹抹太陽穴之類的(阿桌說是民俗療法XD)

醫護站幫我測心跳、血糖(原來會在手上扎一針耶,嚇到我了)

幫我降溫,說我血糖過低要多吃點東西,天啊!我吃的東西還不夠多嗎QQ

 

終於到達北港朝天宮了,覺得感恩。

總算是完成惹。

 

就搭車回台北惹。

 

 

 

 

 

 

 

 

 

 

arrow
arrow

    Kaikai凱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